【学院活动】预科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以赛促学聚人心”民族团结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0:20 作者:杨更闯 廖冬秀 摄影:龙慧 曾新燕 许雯婷 
浏览:

12月16日下午,预科教育学院在武鸣校区椭圆形报告厅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以赛促学聚人心”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决赛,各班代表队积极参赛。

决赛采取积分制,各班代表队现场答题,共有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附加题五个大类。比赛过程中,各班代表队以极高的热情和专注力,审时度势,快速抢答。智囊团和观众在场下为其加油助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赛选手渐入佳境,在风险闯关赛中,参赛队伍共同思考、精诚合作、完美作答,优秀班级代表队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熟练的答题技巧,在比赛过程中脱颖而出。经过了一场场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最终医科二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桂冠,文科十班、文科七班荣获二等奖,文科四班、文科六班、文科五班、文科九班、医科三班五个班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知识的理解。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赛中思、思中研、研中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定会更加努力,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初审:梁宇曦 编辑:覃怡 校对:覃怡 复审:韦德宗 终审:覃锐钧)

浏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