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广西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院级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1:43 
浏览:


 

学院各科室:

为提升我院科研实力,促进学院科教融合发展,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有机结合,积极培育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提高学术成果产出的质量, 根据《广西少数民族预科基地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预教〔20162号)(以下简称《通知》)申报、立项、资助程序等要求,现将2020年广西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研究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0年度院级科研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类,根据我院实际情况,主要支持预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

二、资助额度及研究期限

(一)重大项目:设2项,每项资助 2 万元,研究期限2-3年;

(二)重点项目:设3项,每项资助1万元,研究期限1-2年;

(三)一般项目:设10项,每项资助 0.5 万元,研究期限1-2年。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1. 课题申报负责人应为预科教育学院教职员工,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组织科研工作能力;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课题申报人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申报人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课题申报不能超过2项。

3.申报课题内容必须与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相关联,紧密结合国家对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要包括:预科教材建设含教材资源库建设,课堂教学改革,课程考核评价改革、教育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管理、少数民族预科学生铸牢民族意识共同体、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爱国主义教育及其它预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等。

4.每科室至少申报2项以上。

5.课题结题验收标准:重大课题至少在核心期刊(参照《广西民族大学科研奖励期刊及出版社分级目录(2019版)》)上发表1篇论文或者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重点课题至少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一般课题至少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

四、申报时间

请各科室广泛发动,根据其情况组织讨论,积极组织申报,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申报的老师自行下载《2020年院级课题申报书》(附件)填写,于20201130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教学办科研秘书,电子版同时发给李婷婷(小)。

 

附件:1.2020度院级课题申报书》

2.2020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预科教育学院

20201026

 

浏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