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教育厅民教处处长韦兰明为我院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并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1:06 作者:韦焯钰 
浏览:

为了促进民族预科教育的办学与发展,117日下午,广西教育厅民教处处长韦明兰民德楼112为我院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并在民德楼531会议厅就民族预科教育发展的有关内容,关于“广西预科教育随谈”的学术讲座,院部分领导及老师参加讲座






 韦兰明处长首先对“十二五”以来,从招生制度改革、管理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三个方面对民族预科教育的改革和成就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肯定。

同时,韦处长指出现阶段预科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预科教育层次、定位不够明晰;二、预科生源质量参差不齐,教育教学难度大;三、预科教育师资队伍薄弱;四、预科教育教学改革任务繁重韦处长表示要解决这些问题关键是要找准民族预科教育办学的定位,在办学过程中应同等重视,遵循以补为先,牢固基础,以预为主,增强能力的教学原则对于生源不齐的问题应致力于分类分层教学,细化分类,精准分层,有质量的对学生进行全面培养。韦处长指出,教师队伍是预科教学的主干,因此我们老师必须要找准定位,首先做教育学的教师,再做学科的教师先育人,再治学。

最后,韦明兰处长也对预科教育提出以下几点展望:一、到2020年,学生人数达到五千人,教育规模进一步扩大;二、将广西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基地建设成国内预科教育的示范基地;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预科教育质量;四、建设师资队伍,增强管理育人能力;五、跟踪预科教育培养质量,希望预科教育教学多样化发展,加快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的步伐。

兰明处长针对广西预科教育的这些随谈引起现场在座的学院领导及教师的强烈共鸣,全场掌声不断。我院领导表示会更加重视现阶段的预科教育问题,为建设广西特色民族预科教育而奋斗不前。

浏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