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至情至精——记预科教育学院教师零奇燕开展线上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1:28 
浏览:

预科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政策,自2月28日起开展线上授课。学院语文组写作训练课教师零奇燕总结多年教学经验,探索出“直播+录播”师生互动授课方式并开展线上授课。

“如何提高学生对教师言语关注度?如何畅通师生间的互动?如何体现课堂的温度?”这是零奇燕心中的难题。联想到线上各类直播深受年轻人喜欢,她决定打造一个专属的直播间。一台电视机、一台手提电脑、一个直播支架、两部手机,组成了直播课的“五大神器”。为了调动大家积极性,同时检测听课的效果,零奇燕发起在线抢答、问卷、随堂练习等活动,同学们情绪高涨,参与度高达95%。

除了直播课程外,零奇燕还精心制作了录播课程。她说:“以往要求学生观看录课视频,学生要么是不看,要么是不认真的看。”她为了激发学生的主动性,提升课程学习的效能,巧妙地设计了“闯关答题”环节,帮助同学们突破课程重难点。

“五大神器”助力直播,“闯关答题”玩转录播。零奇燕倾注的大量时间和精力,有利于确保线上课堂的教学质量。(编辑:黄海玲 实习编辑:周佩彬)

浏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