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09:58 作者:梁曼曼 摄影:廖雯 龙慧 许雯婷 陈洁 农秀琼 蒙丽娜 陈静怡 蒙萌 封靖淇 
浏览:

3月26日下午,预科教育学院在1号学院楼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学院部分班级学生和教师参加。

此次演练,由工作人员释放烟雾,模拟火场。随着烟雾燃放指令的发出,在教学楼各个教室的学生纷纷伏低身体,捂紧口鼻,迅速地从临近的消防安全通道有序疏散撤离。老师们在教室门外、消防安全通道等人群密集的地方,提醒学生沿着楼道右侧向楼下空地撤离,以防在人多慌乱之中发生踩踏事件,保证全体学生安全有序的到达空旷处。所有学生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疏散演练结束后,学生集合来到学校正门广场观看灭火实操。保卫处的老师们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实操中。参与人员通过轮流操作,最终熟练、正确地使用灭火器,成功扑灭了燃起的大火。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加强了学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演练中学会了正确的逃生技能,提高了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今后将会更积极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初审:梁宇曦 编辑:覃怡 校对:覃怡 复审:容浒熙 终审:覃锐钧)

浏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