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14:27 作者:容浒熙 
浏览:

广西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人,是一支业务水平高,教学能力强,思想稳定,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英语教研室是一个团结协作、和谐向上,具有责任感、热爱民族教育事业的团队,主要承担全区24所高校预科学生的英语教学工作。

教学上,长期以来,教研室教师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兢兢业业,以身作则,努力完成教学任务,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树立起良好的教学风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教研室每学期都要制定教学计划,组织教师研究教材内容,讨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安排公开课并实行互相听课及评课制度。为提高教学质量,本着“以预为主,补预结合”的教学理念,教师们根据新的预科英语教学大纲,不断改革课堂教学方法,优化多媒体课件。在对教学进行统一管理的同时,充分发挥老师们的不同风格特点,运用各种教学方法激活课堂。针对我院预科学生的特点,充分把教学与学生的英语实际水平结合起来,努力探索适合预科学生学习英语的途径,尽可能使教学效果达到最佳。英语课程分综合英语课和听说课,综合英语课主要是通过学习每个单元的教学内容强化学生听、说、读、写、译各项技能并兼顾了必要的语法讲解与练习。听说课主要是强化学生的听说能力,为了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培养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除了听说课上使用各种录音材料、音像制品外,老师们还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有趣的辅助教学的素材,并开展演讲比赛,阅读比赛等英语第二课堂活动,使学生对英语的学习从课堂延伸至课外。

业务学习及科研上,英语教研室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之余重视教师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培养。教研室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教学与科研活动,组织教师参加业务学习及学术讲座。有5位老师先后参加各类研究生班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位和学历。多位老师参加了学校的教师课堂比赛,均取得好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通过不断向专家们取经来提升科研能力。近年来,教研室成员承担或参与厅级科研课题2项,发表论文40余篇,编写了一本《英语阅读文选》。相信在我们不断的努力下,我们会在科研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英语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将继续努力,不断进取,团结协作,为少数民族预科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浏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