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历史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10:12 作者:樊常宝 
浏览:

政治历史教研室(简称政史教研室),承担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和《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课程以及文科和部分理科的《八桂乡情》、《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的教学和科研任务。教研室是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富有奉献精神、团结进取、结构合理、高素质、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组成。教研室专职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4人,硕士3人,在读博士1人。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2项,厅局级科研课题5项,在省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教材1部(八桂乡情),编写思想政治理论教材1部。教研室成员还积极参与省内外各种与教学有关的学术会议,与省内外预科同行交流教育教学经验。教研室主任还担任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民族预科教育专业委员会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学部副主任。

教研室确立了民主管理、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工作理念。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包括集体备课制度、课堂听课及评价制度、教学内容和教学质量监控制度、教研室管理工作细则、教研室学习制度、教研室例会制度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研讨活动,主要包括:集体备课、听课、说课、教学观摩、教学心得交流等活动。教研室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本,以教学实践为基础,注重教学环节的管理,以锐意进取之心,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

教研室将秉承在教学上求真务实、在科研上开拓创新的理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和历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成为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和历史教育的主阵地、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主渠道、进行文化素质教育的主课堂。

 

 

浏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