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0:17 作者:梁宇曦 摄影:梁宇曦 
浏览:

2月13日,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在相思湖校区文综楼1204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覃锐钧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黄秋艳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典型实例剖析情况。覃锐钧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学院党总支部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黄秋艳作点评讲话。她表示,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部班子成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的学习和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准备充分,会议严谨有序,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预期效果。学院党总支部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当下改革与长久利益相结合,要明确整改的责任清单,整改的措施以及整改的责任和期限,落实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制度,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按时上报相关材料。

覃锐钧同志代表班子成员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民主生活会正当其时,希望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院党总支部班子成员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真抓实干做好整改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覃锐钧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一是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在整改落实中增强政治能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在整改落实中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安全稳定以及各项教育教学、考试考查、实验考查等,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工作,确保学校大局稳定,学生学有所成;三是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以清廉民大建设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全力建设高水平的清廉学院和代表广西模式的新时代民族预科教育基地,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把推动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激发全院师生干事活力和学习热情,为预科教育的“广西模式”注入更多更高的含金量。

浏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