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教育学院开展“中国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1:05 作者:作者:樊昌愉 姚覃璐 摄影:黄毅娥 蒙勇西 
浏览:

为增强学生对中国精神的认识,提高爱国热情,预科教育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开展“中国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叶海燕老师主讲,全体理科班学生参与。

讲座以中国历史进程为轴对中国精神展开讲述。叶海燕以五四运动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体悟五四精神、延安精神和解放精神,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人物与故事,深刻感悟不同时期中国精神的展现。回看过往,立足当下,同学们跟随老师的步伐深入了解中国精神的发展历程,明白自身肩上重任。叶海燕以新时代的科研精神为例,总结了在不同时代中国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接过时代旗帜,做一个有担当更有作为的新时代新青年。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将会继续弘扬中国精神,扬起未来之帆,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丽乐章而努力奋斗。(编辑:姚覃璐 校对:樊萱航)

浏览更多